明光市林业发展中心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5 11:30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明光市林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志愿者前往碧桂园小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市林业发展中心志愿者们深入碧桂园小区,向小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不分类处理的危害、垃圾分类的益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误区等知识。倡导居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从自己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提升社区环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开展全面清扫。针对卫生死角、垃圾堆放点、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清理。共同行动,推进学雷锋、树正气志愿服务常态化,为共同营造传递友爱、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风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