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组织开展“3·5”学雷锋文明创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提升志愿服务

来源:明光市住建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5 14:38 字体【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一天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传承“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3月5日上午,住建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5名志愿者在洪武花园小区北苑门口集结,吹响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明光”文明创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提升志愿服务的号角。

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夹具、铁锨、簸箕等清扫工具,深入到洪武花园小区北苑开展环境整治。志愿者们对小区绿化带内的烟蒂、塑料袋等垃圾开展深度清扫,有些垃圾不便于清扫,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污直接带上手套用手进行捡拾,从绿化带清理破旧自行车3辆,清理杂物垃圾3四轮车,对发现的飞线充电和楼道充电的居民上门劝导制止,告知飞线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引导居民到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

期间,志愿者们和小区居民交流谈心,广泛宣传我市获得中央文明办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号召小区居民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小区环境卫生当成自己家一样付诸行动去清扫维护,在精神层面上要提高个人素养,培养讲文明、传新风、树新颜的优良品质,让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