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晾晒衣服无晾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装衣架解民忧

来源: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4-12 10:01 字体【  


明龙苑小区为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包保的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共有7栋居民楼,楼间距较窄,又设置了花坛,花坛内树丛茂盛,低层住户家晾晒受影响,就在空地上乱晾晒,这也是老旧小区环境治理的“顽疾”。一些居民在楼前拉起绳索晒衣服;有的干脆在树上拴绳晾被,花坛绿化被践踏,不仅影响环境美观,对小区绿化、安全通行等也造成了影响。平时没有物业管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对居民也宣传教育过,但是效果不好。志愿者擅自把晾衣绳剪了,又担心会激化矛盾。

“晾晒衣被看起来是很小的事情,却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的,往小了说是家务事,往大了也可以说成是民生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创建办主任陈家勇说。为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地在明龙苑小区6栋居民楼之间安装了5个高1.8米、长5米的晾衣架,彻底解决小区居民晾晒难问题。

小区居民感激的说,退役军人事务局处处为小区居民着想,为小区安装了晾衣架,以后晾衣晒被再也不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