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税务局多举措应对办税高峰期

来源:明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23 16:35 字体【  

为确保七月份大征期平稳运行,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明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税务局窗口多措施积极应对,确保征期纳税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导税,合理分流。加大导税力度,采取三人导税、启动非税划转专窗、老年人专窗和特事特办绿色窗口,有针对性分流办税人员。同时设置9台自助机和12台外网电脑,让纳税人能在自助区办理申报、代开发票和购领发票业务,减少等待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二是创新服务,提升效率。为广大纳税人提供微笑服务、首问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四项优质服务,并推行办税双向预约,纳税人通过安徽办税服务厅微信小程序随时预约办理涉税事项,税务机关主动电话预约纳税人实行错峰办税,力求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三是网上办税,优化体验。持续推进“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模式。在已有推行网上办税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电子税务局、“直联互动”APP不断更新的办税功能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以网上办税为主、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打破原有时间地点上的局限性,使纳税人、缴费人享受24小时的网上便捷办税服务体验。

通过采取以上得力措施,不仅确保了各项涉税业务平稳顺畅受理,而且提升了纳税服务质效,七月征期,共接待纳税人2441人次,办理各类涉税业务共1607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