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一周一集中”的文明创建活动

来源:明光市商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23 16:48 字体【  

7月22日,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领局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到城南农贸市场开展“一周一集中”的文明创建活动。活动中,市商务局创建人员从市场环境卫生状况、经营秩序、车辆停放等方面开展创建与督查。

一是做好宣传引导。根据市文明办要求,以现场督导、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经营户加强自律,主动承担对上市商品质量、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责任和义务,按照文明创建要求诚信经营、文明经商,让广大经营户积极参加到创建活动中来。

二是做好工作推进。督促市场业主从解决亮照经营、食品安全、占道经营、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环境治理工作,督促业主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自律制度,提升市民的文明创建的自觉性。

三是做好督促整改。坚持现场督促与跟踪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文明创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及时通报督促检查情况,消除不利于创建工作的推进因素,确保工作推进取得实效。

此次集中创建活动,现场清运垃圾2处0.5吨,规范车辆停放4台、纠正出店经营2处,发出《文明创建整改通知书》2份。创建活动得到广大经营的支持和周边群众的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