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镇森林防火实现清明“零火灾”工作目标

来源:明光市三界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7 14:57 字体【  


清明期间,三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各基层党员干部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全镇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实现了清明“零火灾”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各村要统一思想认识,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突出防火重点,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广播、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倡导文明祭祀、预防森林火灾”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民防火意识。

三是强化监管排查。要求各村要按照“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原则,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监管和火灾易发地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同时,强化以基干民兵和青壮年为主的应急扑火队伍演练,并充实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准确出击,将灾情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