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南街道召开2020年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会

来源:明南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7 16:33 字体【  

为加强明南街道农家书屋建设,使农家书屋在服务农村、服务农业、服务农民和科普文化建设中,能够发挥学习教育、科普活动、技术培训三大作用, 4月7日,明南街道组织召开了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明南街道相关业务人员就如何做好当前农家书屋建设工作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农家书屋建设的意义。农家书屋建设是农村科普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时代要求。二是对农家书屋实行标准化管理。要制定完善图书管理、借阅等各项制度,配齐图书管理人员,推动图书管理的规范化、系统化;三是要千方百计使用好农家书屋,真正解决广大群众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四是做好数字农家书屋建设;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活动。

会议还就2020年图书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把农家书屋建设当作村级科普服务站的重要科普宣传阵地,纳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物质文明建设和科普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群众接受文化教育、学习科学技术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