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村镇 “6不打烊”做实清明节值班工作

来源:明光市潘村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7 16:54 字体【  


    清明节是追思祭祖的传统节日,但为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防范和及时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潘村镇干部“6不打烊”,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值班工作。
    项目建设不打烊。潘村镇返乡创业园6号标准化厂房在清明期间落实“白加黑”施工模式,项目经理旁站式管理。通过加班,目前厂房与综合楼基槽已经开挖完毕,待4月8日验收。
    精准扶贫不打烊。4月5日上午,潘村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华智到范庄村对两户预脱贫户进行走访,对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前期摸排,确保今年顺利脱贫。
    人居环境整治不打烊。4月5日上午,潘村镇党委书记桑林庆到芦塘村张庄组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张庄组利用良好气候条件,正在抓紧下水管道的施工、“五小园”打造和隙地补绿。
    秸秆禁烧不打烊。清明期间为火险多发时段,潘村镇为保证全年无火点,落实“镇级巡逻+村级防火员+群众吹哨”防火实践,织牢清明期间禁烧防护网。
    安全生产不打烊。4月6日上午,潘村镇带班领导带领值班小组对黄台、阚台两处渡口进行巡查。因清明祭扫,淮河两岸人流增加,潘村镇值班小组要求渡口运营人员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不可超载,不可夜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不打烊。为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潘村镇防疫人员对农贸市场、养老院进行常态化消毒,慎始如初,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