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村镇:退役老兵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来源:明光市潘村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08:33 字体【  

洪水肆虐,浊浪滔天。在潘村镇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一个个退役军人用他们忙碌的身影和坚定的行动,树立起战胜洪魔的脊梁。

带病奋战防汛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他就是潘村财政所工作人员何健,今年30岁的何健是一位有着9年党龄的优秀退役军人,此次防汛抗洪,他被分配在淮提张台段,负责巡堤查险等工作,他认真负责自己的任务段,每天都带着脚伤把400米长的责任段仔仔细细地巡好几遍。因为不小心伤了脚,接到任务后,他简单的和妻子说“镇里有防汛任务,我要回去了,你在家注意安全……”他待产的妻子说道“你也要注意安全,我和孩子等你回来……”,回到镇里他赶紧投入到紧张的防汛工作中,脚伤日渐严重,走路时钻心的痛,但他并没有为此请过半天假,没有因为腿伤而耽搁任务,同事见他一瘸一拐,关心的说道“你这脚能行吗,都肿了,一定很疼吧?”他总是回答到“不要紧的…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退役军人,危难时刻我怎能退缩?这点伤病不算什么!保证完成任务!”说完,又拖着一瘸一拐的腿,巡堤查险去了。

磨难当前,更见如磐初心。潘村镇退役军人工作站张威,部队工作让他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此次防汛任务,他临危授命,带领当地退伍军人、镇村干部、志愿者组建了潘村镇抢险救援闪电突击队。“汛情告急,防汛救灾就是我们的主战场,作为潘村镇中的一员,保卫潘村镇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潘村镇抢险救援闪电突击队队长的张威这样为突击队队员打气加油。连日来,张威带领突击队员20余人前往淮河堤坝农庄段,与支援部队官兵共同加筑围堰,严守险峰险段,处理险要地段3处、装填2400余袋沙土,加固堤坝120余米。“你老婆快生了吧,怎么不请假回家?”旁边的人这样问队长张威,张威则回答“党和军队、地方政府培养我多年,这个时候更需要我,我应该留下来。”像张威这样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很多。为了跑赢与洪水竞速的比赛,为了及时转移受灾群众,他们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和本色,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众志成城抗洪魔,上阵不离“父子兵”,56岁的丁可与33岁的丁凯荣,父子二人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将搬运来的一袋袋沙土码好,固堤护坝。丁可是潘村镇政府职工,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退役返乡后难忘军旅情怀,近日,潘村境内遭受洪涝灾害,丁可听说镇里组建突击队,毫不犹豫,拉上儿子丁凯荣一同加入突击队,一道投入抢险救灾一线。“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丁可父子俩约定,有任务一起上,有困难一起扛,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险境面前不畏缩、连续作战不后退,绝不给党员丢脸、不给老兵抹黑。在抗洪抢险一线,丁可、丁凯荣“父子兵”连续奋战5个昼夜,积极带头当先锋、打头阵、做榜样、倾情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这对在抢险救灾现场并肩作战的“父子兵”受到大家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