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小巷党群议事,破解难题有序曲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08:33 字体【  

8月2日,明光街道吕郢社区仓房小区党群议事会如期召开,市创城办联系吕郢社区负责人汪丽,明光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崔艳,吕郢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党员约30余人参会。

“我们仓房小区党群议事会已经连续召开三次了,今天议事主题就是小区建设、筹资修路,大家有好的意见,建议开门见山说”吕郢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荣玲主持引导。“政府来修路是好事,但这次修路就是修修补补的,估计一年不到还会破损,到时候我们筹的钱都白费了,因此我不赞成,还不如整条主路都铺沥青,一劳永逸”张卫东提议。“今天我来参加小巷党群议事会,一是来听听,收集些建议;二是想和大家沟通下思想问题,我们政府一直致力于为民办好实事,办好事,目前全市还有百条小巷路面还没有硬化,虽已纳入改造提升方案,但是也要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来实施,先解决行路难问题是当前多数民心所向;三是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出力,带头筹资”汪丽委员与居民交流宣教。“小区路面下水道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的,骑车走路真不方便,社区干部很辛苦,为了修好路,利用早晚时间,每家每户敲门宣传筹资,天气这么热,的确不容易,我在单位上班,前两次议事会我都没碰上,今天我带头交钱”孙涛边说边交款一下带动了七八个人现场交钱。工作人员忙着收款,记录意见建议,小巷不时吹过一阵阵凉风,让大家忘记了炎热,也让小区治理的话题变得轻松欢畅起来。

“今天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回去就整合并分类落实处理。小区是我们的大家园,掏自己的钱,修自家的路,享有自己的‘话语权’,监督权,实属难得。近期街道小巷路面改造提升采取的是竞争机制,希望大家多发动,早集资到位,争取尽快施工,让小区整体环境更宜居”崔艳委员说。

短短的议事会结束了,筹资话题确热而不断,在几位居民的邀请下,工作人员又查看了几处矛盾纠纷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现场。“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党总支服务的方向,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群众的热点,难点化解,要靠党群连心,共同克服。这样社区文明和谐了,创城的目标就会早日实现”!吕郢社区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