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溪镇防汛坚决打好“持久战”

来源:明光市涧溪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9 字体【  


    梅雨季节已经过去,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降临。涧溪镇防汛值守丝毫不松懈,切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3日早晨,涧溪镇各圩堤值守点人员换班值守,严格落实了三班倒制度,刚上岗,防汛人员就深入圩堤底部查看周围水流情况,清沟排水、清理杂草、加固渗漏处等,由于高温天气,从早晨6点就艳阳高照,加上高温水汽蒸发,更加酷暑难耐,不一会儿防汛人员就汗流浃背。
    涧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孟兆洋一早深入各圩堤排查,他指出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做好退水期的巡堤查险工作,发现新详情要及时报告处理,已处理过的要定时检查,保证安全,巡查中如有发现靠近河边人员要及时劝离,防汛的同时抓好防溺水巡查工作;同时提醒防汛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如有身体不适要立即就医,保护好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