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韩山社区:同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3 字体【  

近日,韩山在线“一公里”放映第二期在明光街道韩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如约而至,此次带来的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艺术作品《建军大业》。以此重温峥嵘历史,铭记英雄革命先辈的热血青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社区组织了退役军人、本月政治生日的党员观看,现场更吸引了很多居民群众,观影人数约50余人。

此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的故事。

影片让观看的退伍老兵和党员们深受感染。过去岁月历历在目,可能孩子们无法真切体会,现场不少老兵表示,这次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前来观看,能够让他们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无私奉献和革命大无畏精神,深知我们今天和平、安宁、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应学会感恩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既多样的开展了组织生活,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是通过电影独特的魅力和表现形式,感染着每一位前来观影的党员群众,提升了大家的爱国情怀,鼓舞了爱国精神。

“一公里”放映,放映不止“一公里”,社区坚持把接地气,汇民意、宣政策落实到实处,汇聚点滴,感染大家,共同创造和谐美好家园。观影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号召居民们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做文明人、讲文明话、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