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南街道:在防汛一线“90后”用实际行动撰写“思想汇报”

来源:明南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10:32 字体【  

一名党员一面旗。明南街道22个基层党组织、142名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投入防汛一线。在防控汛情的关键时刻,明南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奋战在防汛一线,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清除圩堤杂草、扛沙袋、巡堤护坝……筑起一道道防汛抗灾“安全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撰写“思想汇报”。

“这是党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再苦再累也必须完成好,身后可是十几万亩良田。我也是农民,知道这些离开家乡群众的心情,踏踏实实为保护苏堤尽一份力。”这是入党积极分子戴浩在潘村洼苏堤值守6天后说的一番话。戴浩,明南街道林圩村人,在年初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帮助居家群众代购等等,因表现突出被林圩支部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得知支援保障潘村洼苏堤的任务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抢险突击队,7月28日凌晨抵达苏堤后,扛沙袋垒堤坝、夜间巡查值守,顶着烈日拿着铁锹在800米的责任段上来回巡查查找安全隐患。

“我现在虽还不是共产党员,但组织召唤我们到防汛一线,我们必须前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请党组织考验。”发展对象王琴说。王琴,林圩村计生专干,是支援苏堤的3位女同志之一,虽是女性,但扛沙袋、值班值守没有落在男同志身后,总是冲在第一线。“我是一名预备党员,组织有需要,我们就得上,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防汛、扶贫都重要,我不会落下一样。”仓湖村胡胜洲说。胡胜洲是扶贫专干,今年3月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白天在村里走访贫困户查看“两不愁三保障”以及住房安全等情况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晚上到苏堤参加巡查值守。

在苏堤上还有汤志远、王浩、梅宇等几位“90后”的“后浪”们在挥洒汗水,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诠释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急难险重时刻,用责任与担当向党组织和广大群众交上自己的入党初心“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