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明光街道举办各种庆祝活动纪念“八一”建军节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11:13 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八一”到来之际,明光市明光街道党员、干部、预备役战士以抗洪保家、泪洒大堤,再立新功向“八一”献礼;村、社区以走访慰问“老战士”,聆听革命军人不畏艰险,为了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等形式,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

汛期就是命令,抗灾就是责任。当洪水肆虐江淮大地,英勇的明光人民以舍小家顾大家革命气概继续发扬支援“渡江”的精神,花园湖、潘村洼行蓄洪区上万名群众立刻搬迁。“今年的‘八一’建军节,正值防汛最吃紧的时候,我们十余名退役军人组成的转移群众突击队日夜忙碌着花园湖行蓄洪区,为行蓄洪区内的老百姓搬运物品,守家、护院。在防汛的一线过了一个意义非同一般的建军节”,转业军人、明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玉成说。

与之同时,战斗在潘村苏堤上的退役军人与广大党员、干部组成强大的抗洪大军与人民子弟兵日夜坚守,为了大坝的安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顶风冒雨、不顾高温酷暑、克服蚊虫叮咬奋战在一线,他们以顽强的斗志保持着一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

黄郢社区工作人员孙仁芹等来到志愿军老战士曹万林家,“曹老,祝您节日快乐!感谢您多年来关心社区建设,支持社区未成年思想教育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促膝谈心,把最美好的“八一”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

今年86岁的老兵曹万林拿出自己参军的照片和勋章与大家一起分享。尽管身体有些虚弱,但老人讲起他抗美援朝的战争经历时,满眼充满着革命的激情和对战友深深的怀念。老人从朝鲜战场回国后,就投身到祖国的经济建设中,一生为人民的邮电事业忘我工作,多次受到上级的嘉奖。曹万林老人还将珍藏多年的开国将军画册赠送给社区,勉励社区工作人员立足岗位、担当有为,为明光经济、文化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龙山社区“红色影院”,退役军人朱传党、陈万胜、焦永宁和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聚集一堂,以唱军歌和观看《红海行动》影片的方式庆祝“八一”建军节。“疫情、汛情不仅没有消褪军人的本色,而且更加激发了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前进道路上所有障碍的信心和勇气”,简朴的庆祝仪式过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品河如此说。

在吕郢社区“彩虹驿站”橙色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联欢庆八一、关爱送老兵”主题活动上,社区“老来乐”艺术团拉开了慰问老兵文艺汇演活动。“一棵棵小白杨,长在哨所旁……”,随着一首《小白杨》演唱的响起立即掀起现场的热烈掌声,台上台下,演员和退役军人跟随着音乐旋律齐声高唱,一时间现场气氛十分火热,歌声、掌声、欢笑声在场内上空回荡。一曲曲熟悉的旋律,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歌,让在场的退伍军人们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