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防汛一线的“色彩”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11:18 字体【  

总有一种颜色给人以力量,总有一种颜色给人以希望,总有一种颜色给人以温暖。有这样的一种红色,在防汛一线的战场上,用真心和真行,忠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党旗红”当先

明光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阵地前移至防汛一线,组织党员先锋队25支、党员突击队16支、党员小分队10支在城圈堤防、行蓄洪区、孟台苏堤连续奋战12天,哪里情况险急就奔到哪里、哪里群众需要就赶到哪里,近800名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肩佩袖章,把初心和使命写在防汛一线,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荧光红”给力

7月31日,苏堤降雨,水流在大风的作用下不断扑卷堤坝,“刻不容缓,立即抢险”,在明光街道防汛总指挥、党工委书记吴光荣、办事处主任吴世现的领导下,100余名身着“荧光红”救生衣的防汛人员迅速投入战斗,在落差近6米的堤坝上,大家开展了一场“接力赛”,运、接、垒,迅速铺筑沙袋、抢守堤坝,力保安全,960米的责任堤段筑起一道新的安全防线。自28日凌晨苏堤发生汛情以来,吴光荣亲率应急分队在堤坝上连战5天,在完成责任堤段加高加固后,又继续调派人力、增置物料,挖土备战。5天来,街道累计增派人力236人,增加木桩364根,铁锨、铁锤80把,化纤袋9万条,挖掘机1台,沙石5吨。

“志愿红”跟上

每天早上7点前,朱永芳赶到张湾防汛点参与防汛巡堤,她是南大寺社区的志愿者之一。在防汛的战场上,这样的一群人,身着红马甲,不计一分一毫,以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防汛执勤、堤坝抢险、后勤保障中,充分体现了普通居民的责任担当。截至目前,明光街道组织召集36支志愿服务队参与防汛40余次,覆盖志愿者5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