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镇:防汛大堤上的“半边天”

来源:明光市三界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14:51 字体【  

在苏堤防汛的大坝上,有这样一位女同志。她时而有条不紊、指挥若定;时而带领防汛队员铺放沙袋、巡堤查险,她就是三界镇碾城村党总支书记顾宏娟。

接到防汛支援任务后,家里人劝她:爱人在明光上班,一个人在家既要带领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又要照顾两个孩子,任务繁重,能不能向领导请个假,让别人去。顾宏娟却说:“我是党支部书记,就是带头人,防汛任务事关重大,我怎么能打退堂鼓呢。”在安排好村务和家务后,毅然准时带领村防汛突击队员出现在防汛大坝上。

虽身为女同志,可她干起事情来一点不含糊。安排任务时,她合理编排人员,任务细化到组;突击攻坚时,她身先士卒,装土袋、扛沙包,加固堤坝;巡堤查险时,她带领队员在责任段一遍遍来回巡查,不遗漏任何一个地方。

她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本质,在防汛大堤上撑起了“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