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镇:坚守抗洪一线 做“最可爱的人”

来源:明光市三界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14:37 字体【  




危难时刻,总是会涌现出一批最可爱的人,一说到最可爱的人,解放军战士已然成为他们的代名词,但在我们三界镇年轻干部的心里,也有一位最可爱的人,他就是我们的“大家长”:镇党委书记—刘伟,虽说他不是一位军人,但是他却用军人的精神要求着自己、感染着我们。

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潘村镇境内淮河水位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接到防汛命令的第一时间,他迅速组织好三界镇防汛突击队,带领防汛队员们奔赴抗洪第一线,登记转移群众财产、撤离周边群众、在卡口劝离返村人员、日夜坚守在大堤上……一刻不懈怠!

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在巡堤工作中,他崴伤了脚,但是他并没有从一线撤下来,更是没有缺席一天的巡堤工作。他牺牲了所有的假期,战酷暑,抗洪水。整天的风吹日晒,头发长了、皮肤黑了,加上每天手持木棍,他俨然成了一个“小老头”,但是在我们心中他是一位“最可爱的小老头”,也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