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坝镇:贫困户变身防汛一线战斗员

来源:明光市石坝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3 15:54 字体【  

7月中旬以来,由于持续降雨,石坝镇红旗圩受到淮河上游以及七里湖影响,水位处于较高段位。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村党员干部化身为防汛战斗员,第一时间深入红旗圩防汛一线进行紧张的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然而防汛战斗员中不仅仅只有党员干部,还有石坝镇津里村的贫困户徐彩兵。

“在我家最坎坷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我家渡过难关,做人要知道感恩,现在我们村这个洪水险情这么严峻,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大家,所以我主动到村里申请加入抢险队伍。”徐彩兵在红旗圩堤坝上一边挥锹铲土一边说着。

徐彩兵是石坝镇津里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徐彩兵父亲的一场大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然而面对困难,徐彩兵并未一蹶不振,而是坚强地扛起了所有。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公益性岗位和产业帮扶等,徐彩兵一家最终走出困境,实现稳定脱贫。

在听到红旗圩防汛抢险形势后徐彩兵立马主动请缨,于是他成为了红旗圩堤坝津里村防汛队伍的一名战斗员,从7月21日开始,徐彩兵就每天吃住在坝上,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徐彩兵都在巡堤查险。当堤坝出现渗水可能发生险情时,他就迅速拿起锹跟着队伍,铲沙装袋,增固堤坝。

在此次红旗圩抗洪抢险工作中,徐彩兵只是贫困户群体的一个缩影,很多贫困户都加入了抗洪抢险队伍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