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坝镇:红旗圩坝梗上的“保洁员”

来源:明光市石坝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7 15:15 字体【  

这里的“保洁员”不是保洁公司的员工,而是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防汛人员。

自从红旗圩出现险情以来,已经有20天了,在长达3.6公里的红旗圩坝梗上,总共设有13个防汛指挥点,他们吃在坝梗,住在坝梗,再加上前期红旗圩出现险情,防汛人员忙着抗洪抢险,人多时间长,难免会散落一些垃圾,例如像矿泉水空瓶子、快餐面的空盒子……,从远处看是万绿丛中“点点白”,实在是影响坝梗的美观。他们心想,要是等到防汛结束了,红旗圩坝梗变成了垃圾场,这可咋整?于是,他们就趁现在防汛任务不重的情况下,一边巡堤查险一边抓住难得的空闲时间,对水面、路面、坝下采取“捞”、“扫”、“拾”全方位的进行清扫,通过这种地毯式清理,现在的坝梗是即干净又漂亮。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抗洪抢险一线,他们即是战斗员,又是环境卫生的保洁员,为守护红旗圩堤坝的安全、整洁,他们是奋勇向前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