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安置点里的“关爱”

来源:明光市桥头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7 15:45 字体【  

为消除安置点孩子们离开家园的心理不适,明光市桥头镇司巷小学安置点通过游戏互动、讲故事等方式,培养孩子们面对困境的抗挫力,教会他们自我关爱,引导他们乐观看待当前困难,提升心理能量,重建幸福家园。

民兵志愿者结合新闻报道和图文视频,讲述在防汛前线一个个血肉之驱铸就钢铁长城的故事,激励孩子们致敬英雄,向英雄们学习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品格和忘我奉献、舍己为人的家国情怀。

普法志愿者走进安置点,为孩子们宣传防溺水知识。带领孩子们走进《预防溺水小课堂》,结合汛期开展生命安全教育,通过问答、集中讨论教授孩子们如何应对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如何预防溺水、开展自救等知识技能,让孩子们敬畏生命、珍惜生命。

教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唱红歌、作游戏,用快乐的歌声和愉悦的心情冲淡洪水给他们带来的恐慌,安抚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