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组织开展 “两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9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18日,明光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辖区商铺、餐饮等进行节前隐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检查主要对营业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器材进行保养和规范管理进行检查,对市场商铺用电、用火和可燃性废品进行排查和清除,对正常通道、消防通道、应急通道进行排查整治,同时对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品销售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复查,并对商户们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到早发现、早整改、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既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了日常安全监管,又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为街道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