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市府社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18 14:55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居民的爱国情怀,9月18日上午,明光街道市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全体居民代表在“老墙根”议事点开展了“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 向国旗致敬”纪念“九一八”89周年活动。

上午9点18分,在全市防空警报响起时,明光街道市府社区两委和居民代表全体起立,面向国旗,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革命先烈。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这首已传唱了几十年的《松花江上》,传递着国人悲哀的呐喊,承载着国人屈辱的记忆......”市府社区党总支书记缪长春向居民代表介绍了“九一八”事件发生的历史背景和过程,特别是此次事件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社区两委和居民们认真聆听,深刻的感受了革命的光辉历程和先烈的伟大壮举,使在场的每个人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每次谈起这段历史,心里都感到悲愤和沉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让这样的民族悲剧不再发生!”市府社区总支副书记焦锎人参加完活动说。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既缅怀了抗战英烈,激发了社区干部及社区居民的爱国热情,同时,让在场人员牢记“忘战必亡”的历史教训,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