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桥镇:“三强化”,铸就干部队伍

来源:明光市自来桥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4 字体【  

近年来,自来桥镇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在干部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在干部工作能力上做文章、在干部廉政建设上求突破,推动该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第一强化学习教育。自来桥镇党委积极探索学习新模式,利用“每周二、周五早会学”、“每周三晚夜学会学”、开展线上学习强国“日常学”,分享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重点做好学习内容与时俱进,大力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使党员干部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人民。

第二强化知行合一。自来桥镇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为目标,由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党建指导员作为包村干部,带动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展现出“忘我之境界、优良之作风、过硬之本领”;在基层工作中扎住根、沉下心、增才干、见世面;在为民服务中勇担当、有作为、作表率。同时,不断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于工作成绩突出的党员干部提拔重用,提高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第三强化作风建设。 自来桥镇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中央八项有关规定,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全镇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在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洁自律等方面需要提醒注意或纠正的问题,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力求把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