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桥镇明主体强队伍提素质扎实推进外宣工作

来源:明光市自来桥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27 14:47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闻外宣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及时报道自来桥镇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调动和发挥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来桥镇按照明主体、强队伍、提素质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外宣工作。

明确责任主体,充实队伍力量。成立自来桥镇新闻通讯员队伍,将各部门青年干部纳入队伍,负责信息收集与宣传报道,提高青年干部开展外宣工作的意识,激发主动参与、主动投稿的热情,为推动新闻外宣开展奠定了基础。

明确工作任务,推动工作创新。对镇里32名青年干部下达任务数,每月统计汇总,通报完成情况。除了按各自工作范围进行宣传报道外,还多渠道挖掘信息源,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内容形成高质量的信息,及时向各级媒体和网站报送,保证新闻外宣工作量的提升。

明确奖惩方案,提高荣誉意识。制定《自来桥镇外宣稿酬奖励》办法,将外宣任务纳入镇干部个人年终考评及评优评先内容,建立健全新闻报道奖惩机制,及时兑现奖励,激发青年干部的写稿热情,针对未完成的个人在大会上通报批评,并将考核结果与年度考评挂钩。

截止目前为止在中央媒体上稿8篇、省级媒体上稿34篇、学习强国上稿41篇、滁州日报上稿6篇、滁州市级各网站上稿84篇、明光市市级网站上稿312篇、自来桥微信公众号上稿28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