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东街道民政办前往敬老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明东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3 字体【  

为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明东街道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1月15日上午,明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杜道玲带领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敬老院了解在院老人生活状况,检查敬老院安全防范措施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杜主任强调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敬老院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老人不能离院外出,不允许外来人入院探视;同时要求敬老院要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确保院内卫生清洁,定期对老人活动场所的桌椅、地面进行擦拭、消毒,所有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

同时杜主任还要求每日对老人房间及公共卫生间进行打扫、消毒、通风,并对入住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餐具管理、消毒等工作,从细从小,抓好敬老院疫情防控,确保老人们身体健康,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