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南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明南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5 14:51 字体【  

为决战决胜明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南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投入文明创建热潮,3月5日上午,明南街道组织文明办、妇联、共青团、武装部等多个部门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全面清理,创建整洁环境。为加强集镇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们来到街道,对道路两侧乱停乱放、占到经营进行全面清理,对路面杂物进行清扫。在环境整治点林圩村胡张组,志愿者拿起铁锹把堆满泥土道路铲除干净,通过此次清理,给群众提供了一个整洁和舒适生活环境,引导群众树立“人人动手,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植树添绿,扮靓美丽乡村。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志愿者们来到村道两侧,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放苗扶正,还有的踩实,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树苗,植下一片新绿,通过植树活动,美化了乡村环境,提高了大家参与爱绿护绿的积极性,并以本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绿化环境活动中来,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姿添彩。

三是关爱他人,传递爱与希望。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卫生清洁,将他们屋内的垃圾进行收集分类处理,将屋外显而易见的垃圾清理干净,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帮助他们排忧解惑,树立生活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为群众营造了健康、整洁的生活环境,也引导更多的志愿者成为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