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坝镇计生协三措施学雷锋见行动

来源:明光市石坝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5 14:56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石坝镇计生协以“三月学雷锋送服务”为主旨,组织协会会员和志愿者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暖心服务活动,进一步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一是宣传“面对面”。3月3日,石坝镇计生协协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团委等部门利用逢集日在街口设置计生宣传服务台,面对面向育龄群众宣传二胎政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等科普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婚育观念,卫生院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们量血压,进行健康咨询,深受群众点赞。

二是服务“零距离”。3月4日-5日,石坝镇计生协组织会员和志愿者上门访问返乡育龄群众,向他们发放计生政策宣传材料,实行避孕节育术后随访,并发放免费避孕药具,通过贴心的上门访问体现了人情关怀,增强她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以后流动人口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传递“真感情”。为切实落实好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加强对他们的关怀、关爱。计生协志愿服务队上门为孤寡老人、计生困难家庭打扫卫生,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救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的问题,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让他们享受“家人般的温暖”,更便于在今后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做好帮扶工作。

通过一系列贴心服务,不仅真正做到了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更是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提高了协会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