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沛镇:今天这样走近绿色

来源:明光市古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8 16:34 字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植树季,古沛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干部、志愿者等100余人前往该镇耿庄村,展开一场主题为“关爱自然 义务植树”绿色植树活动。

全体志愿者到现场后,镇党委书记孙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波对志愿活动进行了安排,全体志愿者分为三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随后大家纷纷拿起铁锹,提起水桶往田间走去,有的扛树苗、挖坑、有的培土、浇水,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每一道程序都认真细致,大家配合默契。虽是春寒料峭,但植树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路过的村民见此场景纷纷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人多力量大,不出半天就将400颗小树苗栽好了。耿庄村一位大爷看着一颗颗新栽的小树苗,高兴地说道:“俺就喜欢种树,看着绿色心里就舒坦,自己家门口也种了很多树,有些都好几十年了,这下好了,村子里种了这么多树,环境肯定会越来越美,日子就像小树苗一样,越来越高,越来越有希望!”。

此次植树活动传递了服务人民的雷锋精神,体现了我国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全体志愿者受益匪浅,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良好榜样。

活动结束后,孙书记表示:这样的绿色行动,以后要形成常态化局面,通过实际行动为老百姓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态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