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村村通”广播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来源:明光市桥头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4-12 16:16 字体【  


村村响广播作为面向基层广大群众的主要宣传平台,是传播党的理论和各类惠民政策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对乡村振兴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桥头镇充分发挥“村村响”基层宣传阵地,有效整合资源,通过丰富播出内容、创新播出形式、提升播出实效,最大限度发挥村村响广播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接地气的宣传优势,“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虽然目前随着电视和网络的普及,农村大喇叭的作用有些弱化,但是其方便实用的宣传作用却是其他方式无法替代的。 乡村振兴大喇叭广播作为方便实用的基层宣传载体,桥头9个行政村应急广播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播出,播出的内容包括脱贫攻坚政策解读,民生工程政策,农业实用技术、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用工信息疫情防护知识法律法规等生产生活经营常识,发挥村村响形式活、收听面广、传递速度快、传递信息不受时空限制的优势,让群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群众的文化知识和法制意识,“大喇叭”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党的好声音,走进老百姓的心里,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搞好乡村振兴大喇叭广播,桥头镇落实专人对控播传输系统、终端设备、重点杆路进行巡检、维修,最大限度确保了“村村响”广播高效、精准、及时地“发声”,让大喇叭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宣传的作用。同时还制定了广播制度,大喇叭广播作为方便实用的基层宣传载体声音常态化播的内容和时间都及时登记,便于管理和监督。如今,桥头镇村民们在开展春耕生产时可以一边干活一边听着大喇叭里传出的各项实时讲解,简单直接、更接地气。
        目前,桥头镇乡村振兴大喇叭广播已经成为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和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息站”,弘扬新风、传递正能量的加油站。同时,该镇还将在继承传统喇叭广播优势的基础上,继续通过技术更新、模式创新,完善喇叭广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赋予乡村振兴大喇叭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