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艳: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14 17:41 字体【  

近日,信访人宋某某一家带着鞭炮和锦旗,驱车30多公里来到涧溪镇信访接待中心,把一面写着“为民做实事,公正暖人心”的锦旗,亲手交给涧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艳手中。

“解决了多年的心病,问题解决了,心情好了,身体也好了。”宋某某说道,“关键是现在气顺了!真得十分感谢崔镇长!”

说起宋某某,涧溪镇领导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005年,信访人宋某某因借贷纠纷,经法院判决后,由于双方信息不对称,从而产生理解偏差,致使宋某某多次赴省、进京信访。由于该信访案件一直都未得到有效化解,从而成为众人眼中“难啃”的信访积案。

今年1月,此案由涧溪镇协调处理。镇长崔艳全权负责,“接手后,我也顾虑重重,这么多年没有解决,我该如何找突破口。”

再难也得干,崔艳立即成立由她本人担任组长的“专案调解小组”,研究商讨此案。她又带领信访室主任方家会,多次前往宋某某家中,当面了解情况,同时先后数次到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

终于,在崔艳的不懈努力下,一段长达数十年的信访积案成功化解!

谈起调解秘诀,崔艳一个劲地说:“哪有什么诀窍,但有一点感悟,要想调解成功,得到信访人信任是前提,熟悉案由和将心比心是关键。”

“作为镇领导,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崔艳再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