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坝:立足产业优势 做足特色文章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15 17:25 字体【  

小暑过后,气温飙升,明光的气温已经升到35℃。在石坝镇工业园区内处处都能感受到工业经济发展的滚滚热潮,在安徽小鹰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条条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

“我们从去年12月份签约以来,石坝镇的党委政府给了我们很多支持,特别是在企业用地、用工、用电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现在我们企业的运行情况很好,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也很有信心。”说起企业入驻石坝镇工业园区后的感受,安徽小鹰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程剑频频点赞。

2019年年底,明光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电动车及配套产业园建设构想。此时,与明光市产城新区相连的石坝镇,依托较好的区位优势,立即瞄准这一发展定位,成功招引了一批电动车的核心配套及整车企业,实现了电动车及配套产业园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石坝镇深入贯彻‘工业强市’战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优势兵力尽锐出战,多次前往无锡、台州等地,积极对接当地电动车相关企业,洽谈合作。经过多方努力,一年间,先后引进了鑫远车业、繁杰电器、庆泰金属、小鹰机械等多家电动车核心配套企业。目前,园区已有落户企业15家,已投产14家,其中规上企业4家,总产值已突破亿元。”在石坝镇工业园里,镇长张明一边走访企业,一边介绍园区的发展情况。

在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石坝镇始终把园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完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筑巢引凤,谋划建设了一批标准化厂房,实现从“企业等厂房”向“厂房等企业”的转变,不断提升园区档次和承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一个高颜值、高品质的特色电动车及配套产业园。

“今年石坝镇的工作重点还是围绕着‘工业强镇’这个思路,大力开展电动车产业链招商。同时,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区的发展步伐,聚力做好园区扩容升级,全面拓展承接产业新空间,推动形成‘以整车带动配套’的发展格局。”张明说。

立足产业优势,做足特色文章,在加快全镇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一轮追赶跨越中,石坝镇不断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以点串线、以线扩面,坚定不移地走好“工业强镇”的发展道路。展望未来,镇长张明信心满满的说道,今后我们将始终秉持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打造“明光市电动车及配套产业园”,围绕“工业强镇”、“农业稳镇” 、“旅游兴镇” 这样一个发展定位, 优先发展工业、全力壮大农业、精心打造旅游业,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秀美”的新石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