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湖镇:八五普法进乡村 创建法治新环境

来源:明光市女山湖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23 16:58 字体【  

为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女山湖镇法治新环境。7月23日下午,女山湖镇司法所前往女山湖镇明珠社区古戏台开展“八五普法进乡村”活动,明珠社区部分党员干部、五老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共20余人聆听了此次普法宣讲。

活动中,宣传人员分别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们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法》以及《长江保护法》等法律知识,针对聆听群众关心的党员干部权益保护条例、镇域内水产品捕捞可能涉及的侵权行为、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法新规定等问题,普法人员均热情解答,并结合镇域发生过的典型案例,结合实际与聆听群众进行互动宣讲,充分运用法律知识解民所惑。

此次“八五”普法宣传活动,使我镇聆听群众均增加了学法新智慧,让聆听群众知法明非、守法显礼、遵法守规,学会了如何用法维权,努力做合格守法的好公民,共建和谐稳定的法治女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