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19-12-03 15:43 字体【  

12月1日上午,明光市在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了“明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农技、渔政、水产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水产重点企业和养殖大户参加了会议。分管副市长徐礼锋委托市政府办党组成员衡阳出席会议并做了讲,农业农村局马道驰副局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食品安全整治情况,分析当前水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安排了年底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执法工作,最后对水产品质量安全措施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强调,召开这次推进会是对11月初启动的专项整治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市及各乡镇要从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成果,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再添措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产出”与“管出”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二是要密切配合,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用“清单制”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并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检查,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三是要鼓励社会监督,完善投诉举报,深化教育宣传,强化社会共治,推进全市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