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强化农业行业安全生产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19-12-27 10:21 字体【  

近年来,市农业局高度重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大了渔业船舶、农业机械、兽药饲料、生猪屠宰、农村能源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按照明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渔政站、生猪屠宰监管科、兽医兽药饲料科、农机监理所等相关站、科室,深入各重点乡镇以及重点火灾防控单位,进行了火灾隐患全面排查。

 1226日,组织召开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形势研判会,对鸿泰屠宰、明康汇农业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等火灾重点防控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市农业局副局长马道驰听取了各企业主安全防火工作汇报后,就下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切实增强火灾防控安全意识。各相关单位和行业监管企业要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火灾防控工作职责,将火灾防控工作摆在日常管理工作的首位,贯穿全年。二是健全防控制度、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制度,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工作职责落实到员工岗位上,确保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三是强化演练,全面排查。各安全生产监管单位,近期要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积累应急处突实践经验。监管单位要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局属各监管部门要深入重点防控单位,全面检查,建立检查排查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