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机、渔业)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组长专题会议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1-19 16:34 字体【  

 

为切实做好春节和全省、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落实三个必须部门监管责任,受副市长徐礼峰委托市农业农村局于2020119日召开农业(农机、渔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第一组长专题会议。

会上,马道驰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督促各相关机构指导乡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与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协调配合,严厉打击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农民自用船非法载客行为,严查农产品源头使用禁用药品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心勇强调:一是办公室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各分管领导协调推进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农业领域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消除农业安全监管领域盲区漏点,化解农业安全生产领域基础性、源头性质问题,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切实提升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我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