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前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1-22 10:36 字体【  

121号春节前,为保障春节期间水产生产和食品安全,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在分管领导马道驰组织下,带领有关技术人员,对桥头镇新建村新建家庭农场甲鱼养殖基地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检查,并组织基地所有养殖户进行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在甲鱼大棚温室生产中,主要查看养殖基地的生产“三项记录”、养殖环境,是否使用违禁鱼药以及饲料、药品存放情况。指出要建立和完善生产“三项记录”,同时各项规章制度要上墙,养殖废水要处理,死鳖要无害化处理符合环保要求。在生产上针对冬季甲鱼大棚生产中对饲料要求,提出一定要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饲料,水质调节尽量使用微生物制剂,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在检查过程没有发现使用违禁鱼药,没有发现违规现象,同时在培训中现场发放了禁用渔药明白纸,各养殖户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通过水产品食品安全检查,保障春节水产品食品安全,推动了三品一标的建设,加强追溯体系建立,为我市水产品食品安全生产提供保障。桥头镇有关分管领导陪同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