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用餐

来源:明光市发展改革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19 14:56 字体【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更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市发改委工作人员深入南大寺社区同济学府开展春节前宣传,倡议拒绝餐饮浪费,倡导文明用餐。

市发改委向全体小区居民倡议:

一、倡导理性消费。广大消费者在就餐时,要以节约为原则,根据实际需求适量点餐,适量取食。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倡导厉行节约。广大消费者要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播者。从个人开始,从家庭开始,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坚决谴责制止社会上铺张浪费行为,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好风尚!

三、倡导“光盘行动”。广大消费者要杜绝“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在宴请或婚丧嫁娶时,多一些自助餐模式,少一些铺张攀比。要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自觉成为“光盘行动”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