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日期间明光市文旅市场运行健康有序

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10 16:04 字体【  

为使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十一”假期,明光市文旅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加强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一是召开行业大会。召开明光市2020年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传达省、滁州市2020年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目标和要求,强调各文旅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严抓市场巡查。9月28日上午,副市长张艳带队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10月2日,滁州市支队队长杨守跃带队检查明光市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10月3日,局长秦荣先带队检查八岭湖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10月1至8日,执法人员开启“假日不休息,检查不停歇”工作模式,每天不定时对全市网吧、娱乐场所、景区进行巡查,确保检查全覆盖、零死角,重点查看各景区、经营单位是否落实消杀、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景区14家次、文保单位2家次、网吧94家次、娱乐场所45家次,未发现安全隐患。

三是落实值班制度。制定“十一”文旅市场巡查值班表,责任到人,畅通举报渠道,“12318”、“12301”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各类文旅市场问题能及时得到处置。

四是强化汇报沟通。市文旅局建立“日报告”机制,在微信工作群内一日一报,加强与文旅经营单位之间的横向联系。同时,安排专人每天按时向上级文化主管部门上报《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