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东街道“两个落实”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明东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28 15:13 字体【  

近日,明东街道从“两个落实”出发,多举措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

落实网格化管理。街道防疫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实行“五包一”责任制,重抓外防输入,聚焦内防扩散,春节期间,对辖区境外人员、重点地区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定期随访,确保重点地区返明人员第一时间掌握。实行外地返明人员日报告制度,截止目前,累计统计外地返明人员885人,有疫情省份返明78人,持核酸检测证明397人,落实居家健康观察885人。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物资储备。街道要求各村社区和各单位要保持防控物资的储备。街村现共存储口罩10万余只,消毒用品1500余斤,体温计200余只,另备有额温枪、防护服等相关物资若干。二是重点场所管控。做好辖区内企业、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管控,落实入门扫码、测温制度。三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常态化消毒制度,每周2-3次,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消杀登记。四是按照明光市全员核酸检测预案要求,开展了春节期间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五是继续做好“安康码”宣传、推广、使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