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基层党建保障 我们村变样了

来源:明光市石坝镇(不启用) 阅读: 发布时间:2019-12-30 10:39 字体【  

 我叫孙大顺,是石坝镇铁山村支部书记。我担任村支部书记多年了,一直以来,由于我们村小,才3000口人,有贫困户45户、贫困人口95人,以脱贫44户,就剩一户未脱贫,地处石坝镇最西北,原来村里没有收入,干部工资待遇又低,村干部没人愿意当。

自从有了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工程,这就像一场及时雨,打破了过去村干部有事不敢管、想管没有钱干的困境,现在让村干部开展工作“有干劲”,服务群众“有底气”,我们村所有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更高了,为民服务的意识更强了,村里的各项工作也在逐步改善,同时也改变了我村的面貌,今年,利用组织经费和上级投资,栽植行道风景树16000余棵,绿化3800余平方米、安装路灯 53 盏,新建电站三座分别是桥程电站、邵郢电站、陆郢电站;全村土地流转近90%,其中种植艾草近3000亩,对艾草产业园进行配套设施沟、渠、路建设,扩大村民的就业面,充分发挥“四带一自”民生工程作用,建成艾草仓储两座,资产收益用于贫困户分红,加快了脱贫步伐;拆迁8个村民组,新建洪郢小区等关系农户生活的重点工程,危房改造72户,贫困户改厕42户,桥程组新建文化娱乐场所,同时建卫生公共厕所;大力开展生态文明示范点桥程组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积极动员动农户清理自家垃圾,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疏通后路,整治前院、门前种花种草,形成了“人人比干劲、家家比创建、户户比争先”喜人局面,打造我们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有了党建引领民生工程的保障,村里的办公条件逐渐改善,脱贫攻坚工作也正在有序的开展。如今,产业发展越来越兴旺、农民生活越来越富裕,贫困户的脱贫致富路也更加宽阔了,“幸福感”更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