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提前谋划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工作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7 字体【  

为做好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工作,在全面总结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按照“抓早、抓实、抓主动”的工作思路,积极谋划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项目工作。

一是全面总结,吸取教训。110日,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由秸秆利用企业参加座谈会,就2019年的秸秆提升民生工程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和总结,从秸秆收购、数量、运输、存储、加工、出售、效果等多个环节进行分析及研讨,及早谋划,争取在2020年坚决打赢我市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建设攻坚战。

二是科学规划,做好项目储备。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科学化、制度化管理水平,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发展思路,建立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储备库,填写项目的名称、建设地址等基础信息备用,2020年拟申报4个秸秆收储中心、2个秸秆饲料加工、1个秸秆蘑菇基地项目建设。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集镇发放明白纸、走访回乡农民等形式,全方位的解读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秸秆利用民生工程实施,共同营造良好实施氛围。

四是优化服务,排忧解难。开展秸秆利用企业走访活动,重点查看秸秆收储点民生工程质量、项目维护、效益发挥等情况。同时,注重征求企业意见,收集整理企业遇到困难,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