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沛镇开展“爱耳日”民生助残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4 09:50 字体【  

今年是全国第22次爱耳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3月2日上午,古沛镇民生办和残联部门开展“爱耳日”民生助残志愿服务宣传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学校,向学生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帮助大家树立爱耳、护耳的健康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耳朵的结构、鼓膜和半规管的作用及保护耳朵的方法,并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事例,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听”的重要性,爱护耳朵的必要性,以及爱护耳朵的科学方法。

“现如今,智能产品日益普及,很多青少年儿童缺乏保护耳朵的意识,经常长时间戴耳机或者将手机等音量调得过高,严重影响了听力健康。”古沛镇残联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各类健康宣传活动,在丰富学生爱耳护耳保健知识的同时,增强学生爱耳护耳意识,促其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有效地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