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管店镇:精心谋划启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4 09:52 字体【  

明光市管店镇在做好去年民生工程收官的同时,积极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本着早谋划、早落实、早启动的务实态度,为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布好局,起好步。

镇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民生责任部门主动与市民生牵头部门联系,对2021年实施的民生工程,尤其是工程类民生工程进行提前谋划,确保2021年民生工程早启动,群众早受益。在深入开展常规宣传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为2021年的社情民意调查取得好成绩夯实基础。计划4月、10月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力求宣传实效;群众满意度工作从日常做起,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真正让百姓受益;同时提前部署满意度调查工作,加强电话回访,完善数据库建设,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动员镇直单位和各村加大信息报送,提升信息质量,全面反映管店镇民生工程工作亮点和一些创新举措。继续认真落实镇主要领导每月调度督查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和镇级组织人大代表和纪委督查民生工程制度,镇民生办积极做好日常督查,全力做好工作推进。探索建后管养新办法,加强建后管养,保证工程持久发挥效益。该镇制定了2021年管店镇民生工程建设相关考核制度,主要由镇民生办牵头组织实施督查,将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自查自纠与统一考核相结合,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评价中,确保民生工程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