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坝镇开展妇女依法维权法治讲座活动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4 09:53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和谐氛围。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坝镇在镇二楼会议室开展“三八”妇女节婚姻家庭专项法治讲座活动。

讲座中,石坝司法所副所长陈茜深入浅出讲解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维权法》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针对当前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中遇到的合法权益受侵害现象,从妇女权益保障的缘由、保护妇女的法律、妇女享有的权利、妇女维权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并通过案例分析,联系实际,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以细致讲解。鼓励妇女同胞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勤学法律知识;当妇女权益受到严重损害的时候,应该及时报警,保存证据,积极通过当地法律援助机构,运用法律援助惠民民生工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妇女维权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她们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增强了敢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信心;妇女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努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做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表率,并积极带动身边的妇女同胞提高依法维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