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西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4-12 16:17 字体【  

今年以来,明西街道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做好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工作,推进劳动者素质稳定就业。

一是开展调查摸底。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形式对群众的就业状况和培训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因缺技术致贫劳动力台账、有培训意愿劳动力台账,为有针对性开展培训提供信息保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点对点+点对面”全方位宣传技能培训,利用“线上+线下”招聘会、板凳会、田埂会、恳谈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一对一帮助解读民生工程政策,提供订单式、点单式的创新服务模式,帮助劳动者更好地了解惠民政策,提高自身的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

三是优化服务惠民。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为有创业需求和就业愿望的群众提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组织群众到企业实地观摩学习2次,开展送技下乡活动2次,参加培训人员达9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