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村镇:以练备战 开展应急演练 保民生 护群众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4-12 16:19 字体【  

4月6日下午,潘村镇组织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基干民兵开展防汛演练。镇分管领导武装部长吴承海对本次演练的人员分工、方案、线路、目的、流程等做了具体安排,并对本次演习的纪律性、严肃性、重要性作了强调。

随后一场紧张的防汛抢险演练在潘村镇林西水库有序开展。镇分管领导武装部长吴成海带领30余人参与本次演练。演练现场根据分工,各尽其职,迅速响应,密切配合,真实模拟紧急集合、整队、接收指令、出发、搬运物资、堆放沙袋、打防浪桩等过程,经过紧张奋战,所有演练科目圆满完成。

经过此次演练锻炼检验了林西水库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也提升了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基干民兵抢险能力,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汛情抗洪抢险准备,确保突发情况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的赢,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