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溪镇:防汛不忘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明光市涧溪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12 10:17 字体【  


    连日来的降雨,给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涧溪镇着力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迅速组织,强化行动。全镇12个行政村迅速行动,组织镇村干部、环卫人员、公益性岗位、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河道、污水排放大检查、大清理行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清理河道杂草、清运垃圾杂物、清除枯树烂树,积极奋战在环境整治一线。    

      突出重点,全面清理。各村以自然村主干道、农田路边道路等为重点,及时清理沿途特别是河道、沟渠、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疏通排水管网,保持了水系统顺畅;及时修复受损的交通公路设施、环卫设施、垃圾池、垃圾桶等;及时种植新树苗、新花种;全面排除部分农田积水问题;不留死角的全覆盖进行整治。同时在清理行动中,强化宣传引导,把“文明健康卫生,有你有我”等文明意识传播到每位群众身边,共同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    

      强化督查,落实落细。涧溪镇环卫办坚持“日点评、周小结、月兑现”卫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发挥保洁员作用,对各村保洁员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定期通报存在的具体问题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