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明光市桥头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2-17 14:49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全镇人居环境,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明光市桥头镇坚持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村容户貌整治工作增强全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发动,引导教育。通过微信转发、村村通广播、村民会议、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形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的文明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脏治乱”行动中为推动环境保护提供了舆论氛围和思想支撑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通过抓宣传提高群众爱卫意识,各村划分责任片,落实门前三包,引导群众自主参与整治。工作中,包村镇干部带头,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合力,全力攻坚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综合整治,落实到位该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秸秆禁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长效、促常态。为实现贫困人口长期脱贫、稳定脱贫、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设置公益性岗位参与环境整治以清理生活垃圾和道路沿线秸秆清运情况为重点进行集中督导,利用垃圾清运车,对农村人居环境垃圾进行日常清理转运,保证了农村垃圾扫得起来,运得出去,处理得掉;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据悉,该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这些做法,有效地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振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改善了他们的精神面貌,提高了生活质量该镇脱贫攻坚打造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提升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