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市检察院 阅读: 发布时间:2019-09-18 17:17 字体【  

9月18日上午,明光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明主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张明检察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江永跃副检察长领学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的重要讲话。随后,院扫黑办主任刘娟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之后,领导小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建议。

张明检察长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要学习相关理论及法律法规、政策,提高贯彻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的主动性;二是立足检察职能,加强学习力度,加强办案力度,加强提前介入力度,对涉黑涉恶案件准确定性,既不降格也不拔高,将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时间检验的铁案;三是在办案的同时突出深挖彻查力度,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再发力,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大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力度,堵塞监管漏洞;四是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工作;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对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形成沟通协调机制,对内各部门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