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明光督察发现问题交办督办推进会

来源:滁州市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19-10-23 18:36 字体【  


10月22日晚,我市召开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明光督察发现问题交办督办推进会议。市长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司学军主持会议。

徐军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省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的督办整改,充分认识做好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举报问题督办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以此次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徐军强调,对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问题,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主动作为,立行立改。要结合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涉及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解决本地突出环境问题。

徐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把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和交办信访件整改落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对于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和交办信访件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为根本解决问题谋求最佳方式,避免问题反复出现。市作风办要会同环保部门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履职不到位、整改工作滞后的,要严肃问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把解决群众环保信访问题工作做细做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当前秸秆禁烧工作。